首页 武汉信息内容详情

富士康为什么不在港区?

2026-06-11 13 51kk

富士康为什么不在港区?

因为成本低呀,这还用问,富士康进驻河南省,并落户到郑州市,这有其必然性。一是郑州是省会城市,大城市中各种为企业配套设施齐全。企业犹其境外的资本家是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目的。不论在哪投资,只要能降低成本,提高利润就会在那落户。二是郑州交通运输条件便利。汽车、火车、飞机应有尽有。犹其象富士康这种两头在外的高技术企业,其进出企业的物品量并不大,但对时效性又要求比较高。郑州国际航空港和郑州自贸区正好契合了企业要求。三是郑州位居全国中心,企业发展所需要的人流、物流、信息流以及资金流在郑州都是非常丰富的。

富士康为什么不在港区?